不支持Flash

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启动ISO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07:2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苗燕

  在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商业化转型的关键期,为健全公司内控机制,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各家资产管理公司先后启动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记者昨天了解到,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日前启动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也将在月内通过该质量认证。尽管昨天未能从长城资产管理公司获得有关该方面的确切消息,但三家公司均已实施该认证必然会对长城公司造成一定的影响。

  业内人士表示,资产管理公司之所以如此热衷上马ISO认证,是为了学习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方法,建立科学的内部管理标准体系,提升公司的治理结构,为商业化转型做准备。

  华融资产公司总裁就曾公开表示,引入先进的管理工具,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将有助于华融公司进一步提升市场

竞争力,推动商业化转型的顺利实现。

  华融是首家进行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

资产管理公司。2004年就启动了ISO9001:2000的质量管理标准建设,并于2005年8月整体通过该标准认证。

  据了解,刚刚启动该认证体系建设的东方资产公司,计划用一年左右时间建立符合国际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并通过认证。为保证体系建设的顺利进行,公司目前已专门成立了项目推进委员会,由公司总裁梅兴保亲自担任主任委员。  

  按照计划,目前东方资产公司正在对总公司各部门和部分有代表性分支机构进行流程分析诊断,对现行文件和规定进行全面梳理。在调研诊断基础上,将按照ISO9001标准,结合公司实际,完成体系设计方案,形成体系文件并试成功试运行后,申请进行审核认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