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江流域将成为新能源生物柴油的主产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14:29 中国新闻网

  十日,位于长江口北岸的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了隆重的奠基仪式:世界最大的生物柴油生产基地—奥地利碧路生物柴油能源公司在这里正式开工。奥地利副总理胡伯特·格尔巴赫专程前来出席了奠基仪式。

  当今世界能源问题受到普遍的关注。生物柴油作为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格尔巴赫副总理说:奥地利将在二○○八年率先实行燃料油中必须添加百分之五点五七的生物柴油的法律。欧盟许多国家也在这么做。因此,生物柴油这个项目将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也得到奥地利政府的大力支持。

  欧盟市场对生物

柴油的强劲需求,促使境外资本“掘金”成本低廉的中国生物柴油产业,它们计划在中国开设工厂生产柴油,然后再出口到欧盟。意大利、瑞典、德国等公司都计划到中国开设生物柴油工厂。由于油菜生物柴油的开发利用,去年以来国际市场对油菜籽需求量放大,目前奥地利、德国、意大利以及日本、韩国不少企业都在长江流域考察那里的菜籽供应能力。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油菜籽生产国,近四分之三的油菜籽生产集中在长江流域。因此,长江流域将成为世界生物柴油的主要生产基地。

  碧路生物柴油

能源公司加工量达七十万吨,并将扩大到一百万吨,这将对长江流域中国农民的种植计划产生很大影响,许多农户将因此进入定单农业的行列。格尔巴赫副总理称“这是奥地利在华最大的农业投资项目”。

  碧路公司在南通的工厂就建在长江边上,占地面积达二十万平方米,临近通往上海的

高速公路入口。该公司CEO说,来自世界各地和长江流域的油菜籽可以直接通过船运到达,便利的海运条件使得我们可以实现产品全球市场化。

  这家公司将于二○○七年底建成,将是欧盟关于生物柴油的新法律实行后欧盟各国生物柴油的重要来源。(中新社南通十月十日电/记者 陈光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