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交流经验 共同提高 重庆市审计局召开审计案例展评会(06-10-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6:42 审计署网站

  近日,为了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重庆市审计局召开了2006年度审计案例展评会,该局17个业务处室和审计中心的20名审计组组长和业务骨干就如何将“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工作方针,贯彻落实到具体项目中作了精彩演讲和多媒体演示。经过由局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组成的评委会的综合评审,《扶贫资金“蛀虫”是怎样被挖出的》等6个案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展评会上,大家就如何创新理念,采取财务到业务和业务到财务的双向思维方式确定审计目标和重点;如何利用计算机收集证据和资料,揭示问题;如何在现场实施过程中讲究工作方法和艺术,突破审计难点和重点以及由此取得的审计成效和启示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交流。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耘农在总结中指出,随着形势的发展,

审计知识更新的周期越来越短,业务培训的任务越来越重。举办案例展评会实质上就是一种直观易学、紧密结合审计实践、成本低、收效快的有效培训形式。此次案例展评作为一次使人耳目一新的有益探索,达到了预期目的,效果很好。要将审计案例展评形成一项制度,改进展评办法,以进一步提高展评质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