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财富新观念郭振玺牛根生等11日9:30做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6:07 新浪财经

  大型电视系列活动“财富新观念全民在线” 主办: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经济成就,摆脱贫穷、创造财富一度成为中国人心目中最重要的事情。然而,在中国的GDP以惊人的速度增长时,财富的聚集改变着我们社会的发展进程,改变着我们的生存方式,同时也带来了对社会结构、社会责任以及财富价值的深层次思考。

  自中国政府提出“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以来,多个地方政府开始把环保、社会福利、公民的幸福指数等指标逐步纳入衡量政府政绩的标准。从GDP的简单崇拜到幸福指数的提出,这正是对经济发展本意的一次回归。

  与此同时,人们可以发现,许多企业家的财富观,正从当年为摆脱个人贫穷追求小康生活的最初创业动机中走出来,他们对财富带来的责任伦理的思考,正在导向一种新的思路。 中国企业家今天的这种态度不是从创业开始就具有的,他们财富观的提升经过了一些曲折的经历和现实的考验。

  如何看待财富不单单是企业家的问题,社会公众也有建立新财富观的问题,即如何看待财富的创造、积累和消费,所以建立社会的新财富观是社会持续稳定发展的一个重要基础。那么在社会经济发展进入一个新阶段,我们应该如何看待财富?我们如何才能建立一个正确的财富观?我们应该如何认识创造财富的意义?

  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主办、联合全国百家媒体参与的大型电视系列活动“财富新观念全民在线”,旨在探寻现阶段社会的财富新观念。

  10月11日9:30-11:00,中央电视台广告经济信息中心主任兼经济频道总监郭振玺、内蒙古蒙牛集团董事长牛根生、北京科技大学经管学院教授赵晓将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就财富新观念发起讨论。欢迎各位网友参与。

  您可以在此留言或者提问!

  各位网友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本次讨论外,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手机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本次讨论的全过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以下为本次聊天嘉宾简介:

  郭振玺:曾任中国国家广播影视部办公厅秘书、中央电视台经济部记者、编辑、制片人,中央电视台广告部副主任、主任兼中央电视台广告经济信息中心副主任,现任中央电视台广告经济信息中心主任、经济频道总监。

 
郭振玺

  图为中央电视台广告经济信息中心主任、经济频道总监郭振玺。(资料图片 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牛根生:生于1958年,籍贯,内蒙古,蒙牛集团董事长兼总裁。1978年牛根生参加工作。从一名洗瓶工干起,担任过车间主任、厂长等职。牛根生1999年创立蒙牛集团,作为乳业的后起之秀,“蒙牛”以出色的营销手段实现了快速增长。

 
牛根生

  图为内蒙古蒙牛集团董事长牛根生。(资料图片 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赵晓: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博士,北京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曾任国资委研究中心宏观战略部部长。兼任中国体制改革研究会特约研究员、学术委员,天则经济所特约研究员,央视“中国财经报道”财经观察员以及“经济半小时”年度人物评选顾问、评委。

 
赵晓

  北京科技大学经管学院教授赵晓。(资料图片 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