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农行广东推出固定利率房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0:4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辛灵) 农行广东分行近日推出固定利率房贷,在四大国有银行中率先打开该市场,成为继去年年底以来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后广东第三家提供固定利率房贷的银行。

  四大行中首家推出

  个人住房固定利率贷款简称固定利率房贷,区别于传统的浮动利率房贷,它是指在预设贷款期限内利率保持固定,不随人民币利率升落从而不影响每月还贷数额。浮动利率房贷之下,如遇央行加息或者降息,银行在次年的第一天就得按相同比例调整;而固定利率房贷,则是利率在预定的时间段内保持不变。借款人在签订贷款合同时即选择设定好固定利率,以后想修改合同或者提前还贷,须向银行付出一定数量的违约金。

  据悉,此次农行在四大国有银行中率先在全省推出固定利率房贷,9月底已接到总行通知,10月起各支行已开始实施。据介绍,其按贷款期限分为3年期、5年期和10年期三个档次,利率区间分别为5.65%-7.15%、5.85%-7.35%和6.25%-7.75%。在定价政策上,3年期、5年期和10年期固定利率的下限利率与传统浮动利率下限相对应,各档次固定利率的中间值与传统贷款基准利率情况相对应。

  可申请混合利率贷款

  此外,农行广东分行还推出了混合利率贷款,即在贷款开始一段时间内利率保持不变,固定期结束后转换为浮动利率。目前开办的混合利率贷款固定期为5年和10年两种。混合利率贷款固定期和浮动利率都是根据整笔贷款期限来确定利率档次。如一笔“5年固定期+3年浮动期”的混合利率贷款,在确定利率档次时,固定期利率对应10年期固定利率档次,浮动期利率则对应5年以上浮动利率档次。

  农行此次的固定利率房贷及混合利率房贷产品中,当央行利率下调时,借款人可执行选择权将预设的固定利率调低相应百分点。据介绍,无不良信用的借款人均可执行该选择权,但只限执行一次,执行费用为贷款余额的0.5%或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