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金融行业协会联席会议制度建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6:3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等七家全国性金融行业协会周一(9日)下午在北京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宣布建立全国金融行业协会联席制度。

  作为本次合作的首个重头戏,相关协会将于本月24日联合主办“中国金融衍生品大会(2006)”。届时,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成思危以及一行三会的领导将出席并做重要讲话。

  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

证券业协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国债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中国信托业协会和中国财务公司协会周一下午就该联席会议制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此举旨在促进各金融业协会的相互合作和信息交流,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形成优势互补、凝聚合力的工作体系,以维护金融行业市场秩序。

  根据这一制度,各协会将在共享金融行业信息、研究有关的行业课题、联合开展行业宣传、联合发布行业风险提示、逐步建立跨行业诚信信息沟通机制、调解不同协会会员间纠纷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促进金融业的健康发展。据悉,全国金融行业协会联席会议将由上述各协会轮流承办,每半年召开一次会议,分别在每年5月和11月举行。(艾勇/文)

  附:协议合作内容包括

  共享金融行业信息,互通各协会工作情况,交流工作经验;

  共同研究有关的行业课题,联合调研行业共同面对的热点、难点问题;

  针对公众普遍关注的问题,联合开展行业宣传或有关咨询;

  对有关的行业风险采取联合发布行业风险提示等联合行动;

  逐步建立跨行业诚信信息沟通机制;

  相互支持举办有关的会议、研讨活动;

  在各协会会员间倡导依法经营、诚实守信的职业操守;

  为各自会员单位因跨行业业务而产生的沟通需求提供便利;

  调解不同协会会员间纠纷;

  对跨行业性问题联合向有关管理部门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各方需要合作的其他事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5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