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白领为钱愿搞副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4: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如果有机会开发“副业”,每月能有外快贴补家用,经营效果好还能有些积蓄,在这样的机会面前,许多人选择搞副业。中华英才网昨天公布的一则调查显示,高达98%的白领会主动寻找工作之外的副业。

  日前,中华英才网就“职场外快问题”进行了调查,共1463名初次工作3年内的企业白领职员提交了有效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几乎所有受访者都会主动寻求工作以外的副业,比例高达98.8%。

  在回答“为什么搞副业”的问题时,受访者中有67.7%的态度很现实直接——增加收入。其余“体验创业”和“尝试新事物”的比例分别为18.3%和14%。

  虽然绝大多数受访者都会尝试通过副业而获得工资以外的收入,但他们中的很多人还是认为搞副业在职场中是一个比较敏感的话题。接近七成的受访白领表示,从事副业的情况一定会向单位同事保密。当被问及“当副业与工作发生冲突如何处理”的问题时,调查发现选择“辞职”的受访者比例并不高。J159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