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征十大潜力城市:赣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4:10 中国经济周刊

  红土圣地孕育了四大旅游品牌:“红色故都”、“江南宋城”、“客家摇篮”、“东江源头”;这个曾经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政府所在地、江西省幅员最大的城市尝到了品牌带来的契机。

  赣州:旅游、工业,一个都不能少

  作为革命老区,赣州最大的特色是红色。它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的中央革命根据地,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政府所在地,还是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出发地。

  近年来,赣州市全面整合旅游资源,进一步加快红色旅游景区(点)的规划和建设步伐。同时,以红色为龙头,整合绿色、古色资源,组织适销对路的红色旅游产品线路,并主动与井冈山、长汀联合协作,发挥整体效应,努力把红色资源优势尽快转变为旅游经济优势。

  经过多年的投资建设,赣州已经形成“三区一带”为代表的系列旅游景区、点,推出了“红色故都”、“江南宋城”、“客家摇篮”、“东江源头”等四大旅游品牌。

  为实现“对接长珠闽,建设新赣州”,呼应泛珠三角的战略实施,2004年3月,赣州市提出了“建设‘赣州一小时城市经济圈’”的发展规划,把“一小时城市经济圈”建设成为全市商品、要素和物流交易较为活跃的区域,成为全市经济引力较强的对接“洼地”与经济张力较强的辐射“高地”。

  一小时城市经济圈形成后,赣州将全面实现交通运输现代化。赣州中心城区将修建外环一级公路快速通道,主城区出口均建成一级公路。

  2005年初,赣州市又作出了培植壮大钨、稀土、氟盐

化工、脐橙产业集群的重大决策,并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经济工作的主攻方向和首要任务。

  一年多来,赣州市统一部署,对钨、稀土和萤石矿山进行了全面清理整顿,通过科学规划,集中力量建设有色产业基地和氟化工产业基地,作为产业集聚发展的平台;并且强化招商以增强产业后劲。

  目前,全市四大产业集群中,销售收入超过亿元的骨干企业已达10余家,初步形成了从采矿、冶炼、加工到应用产品的产品链,产品的附加值成几何级数增长。

  赣州:1933年9月至1934年夏,中央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屡战失利,形势严峻。1934年10月初,

国民党军继续向中央苏区腹地推进。这时,中共中央博古等领导人,未经中央政治局讨论,即决定放弃中央苏区,到湘西与红2、红6军团会合。

  赣州:经济史记

  “

抗日战争期间,沿海大批厂商内迁,工商业有所发展。抗战胜利后,外地厂商回迁,经济萎缩,市场萧条。”

  ——《赣州市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