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采纳审计建议 制定整改措施 苏州加强土地出让金收缴管理工作(06-10-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4:02 审计署网站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政府召开8个部委办局参加的会议,专题研究该市审计局在土地出让金收缴管理专项审计调查中揭示的问题,采纳审计建议,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加强土地出让金的收缴管理工作。

  2001年7月,苏州市出台了《苏州市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暂行办法》,该《办法》规定,凡是商业、旅游、娱乐、金融和房地产开发等经营性用地的使用权必须公开出让,交易方式在原协议转让的基础上,增加招标、拍卖、挂牌等公开的形式。由公开出让土地形成的出让金成为财政资金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前城市建设中的作用举足轻重。

  围绕土地出让金收缴管理情况,今年上半年,苏州市

审计局选择了6个职能部门和15个
房地产
开发企业共53块公开出让地,展开了专项审计调查。审计调查显示,全市土地出让金收缴管理工作整体情况良好,但还存在一些拖欠土地出让金的现象,对此,市政府十分重视,批示并召开了此次专题会议。

  根据审计建议,会议制定了五项措施:

  一是成立土地出让金清欠工作领导小组,由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对具体的欠缴项目逐个分析,分类处理,其中由政府原因造成欠缴的,分类后交有关职能部门及时研究并提出解决方案。

  二是严肃执法,着力解决好因

开发商造成的土地出让金欠缴问题。国土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催缴力度,对于多次催缴未果的,可以采取相关有效措施,情节严重的可在本地主要新闻媒体上予以公告,直至依法收回土地。

  三是切实解决好由部门导致的欠缴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围绕土地出让的各个环节,主动梳理,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帮助完善土地出让手续和条件,尽可能减少开发商延迟缴付出让金的客观理由。

  四是抓紧完善有关土地出让金收缴工作的法规政策。

  五是健全土地出让金清欠工作分析报告制度。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月要向领导小组书面汇报土地出让金清欠工作情况,不仅要对本月的情况进行分析,还要提出下个月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计划。

  上述措施的施行将进一步规范该市土地出让金收缴管理工作。(吴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