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兖矿集团南屯矿科技创新助推矿井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0:02 国资委网站

  一是建立制度,构建“科技兴矿”新机制。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制,及时兑现奖励,促进科技攻关积极性。采用行政协调和经济合同相结合的方式,以项目为纽带,把科技活动链上的部门和单位联系起来,形成压力共担、责任共负。去年以来,全矿有2项科研项目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6项获公司级以上荣誉。

  二是实施科技创新,不断探索采煤新技术。该矿先后完成3313工作面倒梯形开采、9305工作面35°大倾角开采。与北京科技大学合作,制订了南屯矿三面采空孤岛综放面围岩控制研究项目实施方案。对含硬夹矸薄煤层综合机械化掘进工艺进行优化,创出了月进605米的行业一流水平。

  三是依靠科技进步提高煤炭资源回收率。采取措施最大限度地开采回收边角煤,累计多回收煤炭资源55万吨。选择ZY6400和ZFS6200型最大支撑高度,将落煤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的全开采式低位放煤两种液压支架。利用局部通风机辅助供风的手段,安全回采了3313工作面相邻沿空布置的5米隔离煤柱,仅此一项使该工作面多出煤43940多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