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瑞祥一行到华侨城集团调研企业党建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0:02 国资委网站

  “华侨城21年的实践证明,企业党组织服务中心工作,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有利于企业加大改革力度,加快发展速度,不断创新进取,保证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9月29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及中央党校企业党建课题组一行十人来到华侨城集团,专门就企业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途径和方式开展调研,并给予集团党建工作充分肯定。

  课题组集中听取了华侨城集团党委书记任克雷、副书记郑凡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动华侨城跨行业、跨区域稳健发展》的专题汇报,听取了东部华侨城筹建办党总支关于开展“四好班子”创建活动的情况介绍。

  跨入新世纪的5年,

华侨城集团各级党组织以促进企业发展为第一要务,找准位置,服务中心,在做强做大国有企业的征程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企业改革持续深化,主营业务稳健发展,经济效益显著提高,管理水平逐步提升,综合实力得到增强。郑凡副书记重点从企业党组织发挥决策、管理核心作用和组织保障、约束监督、文化导向等方面向课题组汇报了集团党建工作情况,并就有关问题同课题组成员进行了研讨。

  王瑞祥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每次来到华侨城,都能看到新变化,都会有新感受,受到新启发。华侨城从一个海边荒滩,经过21年开发建设,成为一个现代濒海示范城区。现在华侨城的发展势头强劲,收益增长稳定,品牌效应显现,区外拓展迈出实质性步伐,许多方面值得总结。其中重要的一条,就是企业党组织围绕中心工作,带班子,带队伍,带作风,以科学的理念、规范的管理、创新的精神求发展、谋大局,促进了企业稳健发展。这是企业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集中体现。

  结合东部华侨城的开发建设,王瑞祥谈到,东部华侨城具有很强的代表意义,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具有可持续发展的特点,自主创新性强,令人鼓舞。两年前,东部华侨城还是荒山野岭,走土路,穿茶林,一个项目也没有。时隔不到两年,现在已初具规模,呈现出欣欣向荣,生机勃勃的气象。同志们以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责任感,抱着做强做大国有企业的信念,历尽千辛万苦,克服千难万险,始终坚持优质、高效、安全、环保,体现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要求,用实际行动落实科学发展观,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展示了项目应有的魅力和美好的前景,值得肯定和祝贺,更值得学习。华侨城的实践启发我们,企业创新、拼搏、奉献的精神,要靠班子带出来,靠党组织培养起来。这就是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的体现。越在关键时刻,越在艰苦环境,越在较劲过程,越要发挥党的政治优势。

  王瑞祥指出,企业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本身就出生产力、出效益。他充分肯定了华侨城集团公司党委近年的工作,特别是在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创新党建工作的途径、方式、方法等方面所作的有益探索。这集中表现在,一是党委议事有规则、有程序,党政交叉任职、双向进入,重大事项科学论证、发扬民主、集体决策,这有效防止了决策出现大的失误。二是党组织围绕中心谋大局、管大事,积极理顺体制,创新机制,强化对战略、投资、

审计的管理,有效提升了企业管理水平。三是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重点监控干部选拔任用的标准、程序、考核,有效发挥了组织保障作用。四是加强监控,防治腐败,有效发挥了监督核心作用。五是重视品牌经营,加强文化治企,使企业精神内化于心、固化于制、外化于形,有效提升了企业形象和
竞争力

  王瑞祥强调,各企业在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方面方向上是明确的,具体的途径、方式要体现企业的特点,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丰富方法和内容,积极服务和促进企业的改革发展稳定。他衷心祝愿华侨城发展越来越快,越来越好,名气越来越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