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70%中国厂商计划提升出口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09:04 中国经济时报

  环球资源近日发布的《中国供应商调查报告》显示

  记者郗佳荃上海报道 环球资源近日发布的《中国供应商调查报告》显示,70%的中国大陆制造商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提高产品的出口价格,较2005年下半年上升63%。

  环球资源内容开发部总经理Michael Kleist先生表示,更高的金属及塑料原料价格、本地劳动力成本上升及人民币潜在升值等因素都导致很多供应商计划在未来数个月提高出口价格。但是由于市场竞争激烈,52%的受访供应商预计出口价格的升幅将会控制在10%或以下。此外有61%的受访供应商视北美及欧盟国家为他们的主要出口市场。但是,为避免在这些市场面对“割喉式”的竞争,很多供应商均表示会转向发展其他市场,其中29%受访者表示会转向非洲、中东及非欧盟成员的欧洲国家如俄罗斯等,将其作为目标市场。

  根据调查报告结果,供应商的边际利润将降低,而买家在未来数个月将见到产品价格上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