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显政: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4:20 中国新闻网

  10月8日上午,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在京召开视频调度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通报“十一”黄金周和9月份以及今年以来全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对第四季度安全监管监察工作做出部署。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显政,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德学、孙华山、梁嘉琨,总局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赵岸青,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付建华、王树鹤、彭建勋在北京主会场出席会议。王显政代表总局党组讲话,会议由王德学主持。

  王显政首先对“十一”黄金周和9月份以及今年以来全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作了简要回顾,强调要正确认识全国的安全生产形势,确实做到警钟长鸣。他指出:在看到今年以来全国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平稳、趋于好转态势的同时,应清醒地看到,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主要表现为:重特大事故没得到有效遏制;非法违法情况严重,造成重大事故多发;重大未遂事故多发;自然灾害引发了一些安全生产事故。他强调,根据近年的情况,每年的最后几个月往往是事故的多发期。造成往年后几个月重特大事故多发的各种因素,目前仍然存在。为此,全系统必须保持高度的警惕,要超前防范,主动出击,及早应对,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好。

  王显政要求,要打好两个攻坚战,确保煤矿安全形势好转。就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安全监管总局等12个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煤矿整顿关闭工作的意见,王显政作了具体部署。同时,他要求要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消防、建筑施工、民爆器材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

  会上,总局调度统计司司长支同祥通报了“十一”黄金周和9月份以及今年以来全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天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张时善汇报了天津市进行小

化工安全整治进展情况,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措施;内蒙古自治区煤炭工业局局长王旺旺汇报了内蒙古加强煤矿整顿关闭工作的措施。

  安全监管总局、煤矿安监局机关司级以上干部,国家应急救援指挥中心部门副主任以上干部,在京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在总局视频会议室参加了会议。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各省级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副处级以上干部;煤矿安全监管部门、煤炭行业管理部门等有关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另外,据记者了解,本次视频会议新开通了西藏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和甘肃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两个节点。到目前为止,除陕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节点未连通外,总局视频会议共开通了44个省级节点。(张展 刘曦东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