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拯救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09:29 中国经营报

  来源:中国经营报 本报记者:李媛

  从调查来看,今年消费者似乎对外出旅游的兴趣并不高,但这并不表示人们对旅游的需求减弱。事实上,是黄金周旅游的种种混乱阻碍了人们旅游的步伐。

  其实,从调查本身的结果来看,可以发现很多营销的新空间,比如人们对旅游“立体化”呼声渐高。

  这主要体现在,目前的旅游已不仅仅要求视觉上的愉悦,还要求听觉、触觉、嗅觉、心灵等多维度立体化体验。因此就需要旅游经营的项目要创新,除此之外,对于服务的创新和游览过程中某些细节的创新也应考虑。如此,才能满足民众立体化体验需求,重新激发旅游热情。

  此外,旅游信息平台也非常重要。数据显示,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人们更倾向于通过互联网了解旅游信息,经营者除了好好利用这个平台,保证信息准确、快捷之外,还要注重树立网络宣传的诚信度。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宣传的同时,还要保证宣传的针对性。要做到这一点,就不得不考虑性别和年龄因素。首先,数据回归分析显示,女性更喜欢外出旅游,具体来说:女性“十一”选择外出旅游的可能性是男性的1.318倍。因此,旅游宣传和传播媒介的选择就有了更多的讲究,怎样才能有效地把有效信息传递给有效受众?考虑清楚这些问题,或许能收到较好效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