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郊区县旅游撑起杭州十一黄金周游半壁江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07:29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0月7日电 (记者 朱立毅、张乐) 古往今来无数文人笔下美不胜收的西湖不再是杭州旅游的唯一选择。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杭州郊区县景区景点接待的游客已经占到了杭州旅游总人次的近40%。

  据杭州市旅游委员会7日晚间公布的数字,今年十一黄金周,这个市五县(市)及萧山、余杭两区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约250万人次,与去年相比增长了近58%,郊区县的农业观光游、乡村休闲游、民俗文化游等体验性旅游产品日益受到游客的青睐。

  杭州市旅委的分析指出,市民出行日趋理性,自助旅游市场的日渐成熟,郊区县旅游景区不断适应旅游业态转型需求,加快老景点的升级改造,这都使得郊区县旅游快速升温。

  杭州市桐庐县以农家乐为代表的生态型景点和户外拓展运动成为新宠,全县仅农家乐便创旅游收入达90余万元;户外拓展运动项目创旅游收入153万余元,成为旅游新的增长点。

  杭州市余杭区和临安县借助地理优势,在山沟沟推出打年糕、尝土酒、采水果、爬野山、吃土菜、住农家旅游项目,成了上海、杭州及周边地区自驾车乡村游的首选地之一。乡村旅游的火爆带动了农产品的旺销,也带动了农家乐住宿率、住宿价格的大幅攀升。(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