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唐英年:内地财富管理需求日增将带旺香港金融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 21:0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0月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6日出席一公开活动时表示,内地经济发展,居民收入及储蓄日渐增加,对财富管理的兴趣将会提高,加上外汇管制逐步开放,相信将为香港金融服务业带来庞大商机。

  中银香港零售银行部副总经理赵文铭表示,内地富裕人士逐渐增多,这群目标客户普遍都有投资行为,加上内地与香港交流频繁,内地居民对财富管理意识日渐提高,这将有助银行在内地推销产品。

  美国万利理财亚太区副总裁陆东全认为,目前内地外币投资工具并不多,愈来愈多内地居民来港使用理财服务,以取得合理回报。

  陆东全分析说,在竞争内地居民

理财业务方面,银行会比一般金融服务公司较有优势。因为目前许多香港银行在内地均设有分行,方便宣传不同的投资工具。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去年基金管理总额达4.5万亿港元,比2004年增加25%。本地财务策划师人数超过200人,是亚洲区内数目最多的地方。(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