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德意志银行预测中国经济本年度增长10.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 10: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7日电(记者 齐中熙) 德意志银行9月份发布的一份中国经济报告指出,由于中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明显高于预期和消费增长强劲,本年度中国经济增长预测上调0.5个百分点至10.4%。

  这份报告的撰写者,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博士分析说,今年上半年,中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涨幅超过31%,加上消费增长前景乐观,因此将本年度GDP增长速度的预测值由早前的9.9%调整为10.4%。同时,也把本年工业增加值增长速度预测值上调0.6个百分点至16.3%。

  他同时指出,德意志银行对2007年

中国经济增长速度的预测仍维持8.9%不变。

  “这说明,相对于2006年,明年中国经济的增速预计会下降1.5个百分点。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德意志银行近期对美国经济增长速度预测的下调。美国经济增长率下降意味着在今年剩余时间及明年,中国的出口前景将不会达到上半年的高速度。”马骏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