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研究显示京沪穗超13%消费者拟在12个月内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 10: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程维) AC尼尔森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大主要城市超过13%的消费者计划在之后的12个月里购买私家车,相对来说,广州的比例更高(接近15%)。而2004年作此表示的三地消费者比例为6%。

  八成受访者认为新消费税的提高不会对自己的购车计划产生任何影响。AC尼尔森汽车研究总监菲利普说:

  “从我们的研究情况来看,很明显,消费者购买汽车的打算并未因消费税的增加和燃油成本的上升而有所动摇。”

  花费最大的是燃油消费

  另外,AC尼尔森近期联合中国汽车门户网站Chinacar针对中国消费者的汽车购买习惯进行了一项在线研究。调查显示,消费者称其由于汽车的相关支出的每月花费平均为人民币1120元。这一数字十分接近发达国家中消费者在此类项目上的花费,如在法国消费者平均月支出为152欧元,合人民币1536元。

  与汽车有关的消费项目中花费最大的就是燃油消费,占所声称的总消费额的一半以上(51%)。在上海、北京和广州三大城市,停车费在总消费中所占的比率排名最靠前,分别为14%、10%和9%。

  另外一个占有一定消费比例但却不是必需的项目是汽车美容。总消费额最高的上海在这方面的花费名列前茅;受访者称其用于汽车美容的平均消费额为每月99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