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国家统计局修订统计报表制度减轻基层负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 09: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5日电 (记者刘铮) 国家统计局近日对2007年定期统计报表制度进行了修订。“报表制度的修订,根据‘能减就得减,能不增就不增’的原则,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同时根据需要,加强了薄弱环节的统计内容。”国家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解释说。

  为减轻基层统计部门工作量,规模以下工业综合表由原来的7张合并精简为2张;工业企业主要经济指标,由月报改为季报;工业企业能源购进、消费与库存,由月报改为季报;各省(区、市)报送的城市住户调查表,由月报改为季报。

  同时,为减轻各级统计部门的汇总工作量,建筑业统计季报实行超级汇总;为加强企业直报工作,

房地产开发直报企业由3000家扩大到5000家。

  为满足国民经济核算需要,国家统计局新增实施部分服务业行业季度抽样调查制度;根据国务院对节能工作的要求,在

能源统计报表制度中增加重点能耗工业企业单位产品能源消耗情况季报。(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