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北京三天迎客400万 各路商家盆满钵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 13:5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周文 通讯员甲办) 今年“十·一”黄金周,囊括了国庆、中秋两大节日,各大商家纷纷推出一系列的促销活动,明显带动了消费增长,各大商圈人头涌涌,零售、餐饮业、交通业、宾馆业赚得盆满钵满。

  据昨日广州市统计局黄金周零售餐饮业定点观测统计资料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头三天,列入统计的12家零售企业商品零售额达3.00亿元,比上年同期大幅度增长42.8%。

  12家餐饮企业入账3330万元

  在12家企业中,绝大多数企业业绩明显增长。其中实现零售额最高的前五家企业依次为国美电器、广百股份、好又多、友谊商店以及百佳超市;与上年同比增幅最大的前五家企业依次为国美电器(90.5%)、广百股份(80.2%)、百佳超市(37.4%)、好又多(29.6%)、新大新(20.1%)以及天河城百货(18.0%)。

  列入统计的12家餐饮企业营业额达到333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1.8%。与上年同比增幅最大的前五家企业依次为广州酒家(3.81倍)、绿茵阁(50.0%)、百胜餐饮(30.8%)、南海渔村(12.2%)以及陶陶居(6.8%)。

  家用电器热销宾馆生意兴旺

  据商家反映,在庞大的购物人群中,多数顾客是购买中高档家用电器,其中

等离子彩电、
液晶
彩电等高新科技产品销售十分看好,同时也带动了空调、洗衣机等的销售增长。与此同时,通讯器材、数码产品也成为市民掏钱购买的首选。记者了解到,10月1~3日,市内51家旅游景点接待游客116.12万人次,北京路、上下九商业步行街三天共接待游客403.56万人次。

  “十·一”黄金周头两天,民航发出航班640架次,运送游客流量7.68万人次,抵达航班641架次,抵达游客流量5.56万人次;铁路发送车次396次,运送游客流量32.08万人次;增开56班车次;抵达班车次383次,抵达游客流量16.69万人次;市外公路交通共发送班车次64740班次,运送游客流量192.64万人次,市内公交交通共发送班车次185509班次,运送游客流量1148.75万人次;水运交通共发送班车船次20船次,运送游客流量0.52万人次。根据加入重点报送相关部门的宾馆(酒店)汇总显示,“十·一”黄金周头三天的平均开房率60.92%;招待所为50.7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