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香港八月份零售业总额上升逾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 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三日电 港府统计处今天发表最新的零售业销货额数字,今年八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为一百七十九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八点三。扣除期间价格变动后,零售业总销货数量较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六点四。

  按商铺类别分析,今年八月与去年八月比较,汽车及汽车零件的销货数量升幅最大,上升百分之二十七点七。其次为电器及摄影器材,零售量上升百分之十二点四、百货公司货品上升百分之十一点四、燃料上升百分之七点七、家具及固定装置上升百分之七点四、杂项消费品上升百分之七点一。

  另一方面,今年八月与去年同期比较,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销货数量下跌百分之四点八。

  与去年同期比较,今年首八个月的

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上升百分之六点七,而总销货数量则上升百分之五点六。

  政府发言人指出,与去年同期比较,八月份的零售业总销货量持续显著增长。就业情况改善、住户收入持续增加以及美国利率暂停上升,均有助提高消费信心。展望未来,强劲的消费意欲及蓬勃的访港旅游业对香港本地零售业应继续提供有力支持。(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