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汇丰银行报告预期明年香港经济将有4.8%的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 2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三日电 汇丰银行今天发表的经济研究报告指出,从第二季香港的经济增长数据可以反映出,内部需求将会是今年推动经济的主要动力,而预计香港明年经济将有百分之四点八增长。

  汇丰报告表示,鉴于香港内部需求增长强劲,将会取代对外贸易,成为支持下半年经济增长的主因,故预期香港今年第四季经济增长百分之六点二,全年增长上望百分之六点四,期内通胀百分之二点六。

  此外, 汇丰认为,香港失业率下半年改善空间有限,反映结构性失业的问题仍存在,预计年底失业率会将由去年底百分之五点二降至百分之四点八,明年底则会进一步回落至百分之四点六。

  报告认为,目前最大不明朗因素是美国消费者需求能够维持,因为这将影响香港的出口表现。相反内需的前景却相对乐观,在利率见顶情况下,内部需求会进一步复苏。

  报告预期,明年初通胀率将升至百分之三。另外,在

人民币升值的带动下,资金将持续流入,最终会令香港利率向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