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浙江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明年底前须离开行业协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 17:41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0月3日电 (记者 岳德亮) 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在行业协会兼职的现象即将从浙江彻底消失。浙江省政府已经列出明确时间表,敦促政府部门与行业协会彻底实现政会机构分设、人员分离、职能财产全分开。

  浙江省政府日前发出的《关于推进行业协会改革与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行业协会办事机构不得与政府部门合署办公,已合署办公的要在2007年底前完成机构分设;现职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不得在行业协会兼任职务,已兼任职务的,必须于2007年底前辞去行业协会职务或辞去公职;把应由行业协会履行的职能移交给行业协会,把适宜于行业协会行使的行业管理职能委托给行业协会;行业协会与政府部门财产不清晰的,必须于2007年底前完成资产划分、明晰产权归属。

  这个意见要求,推进政会分开工作从2007年全面铺开。要确立行业协会的独立法人地位,实现行业协会依法设立、民主管理、自律发展的市场化运作模式。行业协会的工作人员实行全员聘用制,面向社会公开招聘。

  据了解,目前浙江全省有行业协会3000多个。浙江今后一段时间将重点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环境保护、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等领域,培育和发展一批新的行业协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6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