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发改委:严防借产能复核把煤矿违规能力合法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 11: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3日电 (记者刘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运行局巡视员许之敏近日强调,要严格执行国家统一规定,认真核实参加复核的煤矿范围,严防借复核之机,把“批小建大”、违规形成的能力合法化。

  许之敏在煤矿生产能力复核工作汇报座谈会上表示,当前煤矿产能复核中的一个突出问题是,个别省区没有严格执行国家关于生产能力复核的规定,擅自缩小复核范围。

  发展改革委要求,凡已列入省级人民政府公告的关闭名单,并已经吊销了各种证照,停止生产和进入关闭程序的煤矿,不参加复核;否则,必须参加复核。对改建、扩建和技术改造矿井,凡按有关规定经省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批准,并已实际停止生产、开始施工的,不参加复核;否则,必须参加复核。

  发展改革委还要求,对资源整合矿井,属于被整合对象的,如已吊销了各种证照,停止生产、进入关闭程序的,不参加复核;否则,必须参加复核。属于整合主体的,凡经省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批准整合改造方案,已开始实施整合改造工程,并且停止生产的,不参加复核;否则,必须参加复核。

  许之敏强调,各地要对现有煤矿逐一进行审查,严格确定复核名单,做到应核尽核、一个不漏,一律不得擅自缩小范围。(完)

  官方给国有煤矿大念"安全紧箍咒" 遏重特大事故

  由于目前全国一百零三个国有重点煤矿的煤炭产量占了全国总产量的五成三,所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在此间召开的“全国国有重点煤矿安全基础管理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加强国有大型煤矿的安全生产,是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的关键所在。目前全国煤矿煤矿特大、特别重大事故多发,其重要原因是一些国有大矿基础薄弱、管理滑坡、防范抵御事故灾害的能力下降。

  全国仅15%的煤矿完成产能复核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运行局巡视员许之敏近日透露,全国煤矿产能复核整体进度仍较缓慢,目前已完成复核的煤矿约2300处,仅占应参加复核煤矿总数的1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