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天价中秋“夜宴”少了中档酒店成“主战场” 预订率高于往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 01:3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0月2日讯(记者 袁超)在十一黄金周的帮衬下,今年中档酒店的中秋宴预订异常火爆,订座率明显好于往年,不少酒店达到八成多。其中家庭宴会所占比例超过单位,成为中秋宴席预订的主流。业界人士表示,在以家宴为主的中秋宴领域,中档酒店正成为最大受益者。

  据了解,从9月中旬开始,济南不少中档酒店就开始通过张贴店外海报等方式,向市
民推出中秋宴。酒店推出的多档次的中秋节套餐相当受欢迎,十几个冷热菜品价格从400多元到800多元不等,价格弹性大,使客人选择空间得到提高。从目前预订的情况看,人均消费在50元至100元的价格区间较为受宠,而500元左右一桌的中秋宴最受工薪阶层的青睐,预订数量最多。

  记者从多家酒店看到,“嫦娥送月”、“月佬送福”等类似活动成为今年提高中秋宴含金量的主要手段,不少酒店着重在团圆和温情等角度上做文章。今天上午,一家大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今年的中秋节和国庆长假重叠,市民中秋团聚率提高,酒店早在一个月前就制定了中秋节菜单,推出了四种中秋宴,并提前通过短信等方式向客户告知。目前,该酒店中秋宴的预订率已达到九成。

  据悉,今年中秋宴的订餐标准比去年平均上涨15%左右。据济南市烹饪协会有关人士介绍,今年中秋节赶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本市餐饮企业订餐普遍火爆。同时,由于中秋节订出的基本都是家宴,因此菜品的组合随意性较强,很多市民都是自己提前定好了菜单,每桌标准大多在800-1200元。据初步统计,今年中秋节晚宴的订餐价位比去年平均提高了15%。

  相比往年,今年很少见到动辄数千元的高档中秋宴,不少星级酒店甚至退出了这一市场。例如三星级标准的润华世纪酒店把中秋宴会搬到了大明湖,推出了“明湖夜宴”,价格仅有600多元。业内人士认为,几年前,中秋宴的主要群体是一些企事业单位,而近年来,随着人们餐饮理念的改变,过中秋节到酒店吃饭的人群越来越大,经济实惠的中档消费因此受到青睐。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