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两百亿资金注入 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再度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 0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十月一日电 (郭虹) 金秋十月,三峡一五六蓄水进行之时,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此间再度升温,逾两百亿元人民币的资金从中国各省市注入三峡重庆库区各项产业发展,为这些长江边上的新城镇添加发展“血液”。

  今天,二00六年三峡库区(重庆)对口支援暨经贸洽谈会在重庆万州举行,参会者以此为平台,签约七十个重点项目,金额为两百零三亿元的一批对口支援及经贸合作项目落户重庆库区各区县。

  与此同时,中国青岛双星集团万州制衣基地在万州工业园区建成投产,投资金额达十二亿元的湖北宜化集团六十万吨联碱工程开工奠基仪式也在万州工业园区正式启动,年产三万吨纤维素醚生产基地项目此间开工……

  重庆市市长王鸿举在会上称,各方一直在为库区经济繁荣、移民安居乐业而努力,目前三峡库区发展环境日益改善,经济发展明显加快,地区生产总值、全社会劳动生产率、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等指标达到近年最好水平。

  三峡工程开工之时,国务院就号召全国人民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移民工作与经济建设。一批国内著名企业纷纷落户三峡库区,成功地创出了三峡库区企业调整结构、对口支援企业拓展发展空间的“双赢” 模式。

  十几年来,在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的项目中,经济建设类项目资金二百六十多亿元,实施经济合作项目近三千个。如今,上至重庆,下至湖北宜昌的六百里长江黄金水道云集了青岛海尔中国石化等中国上百家知名企业,千里库区成了名符其实的“名牌走廊”、“工业长廊”,逐步形成了具有三峡库区特色的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