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广州出台住房建设规划 未来5年建住房56万多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 1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月一日电 (记者 陈建) 广州市今天出台了未来五年的《广州市住房建设规划》。此次规划特别对今明两年普通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建设作了具体指导和统筹。同时,土地通过“双限双竞”的办法公开出让也成为关注点。本规划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李明指出,此次规划主要有五大特点:加大住宅供应总量;加大住宅供应量中尤其是政府保障类住房的比重和总量;加大土地供应量;严格按“国办三十七号文”九十平方米以下住房(含经济适用住房)面积所占比重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百分之七十以上要求;尤其加大最近两年住宅供应的年度总量。

  未来五年,规划期内建设各类住房五十六点二四万套,总建筑面积五千三百五十万平方米,总用地面积二千一百一十五公顷。其中,政府保障型住房建设十一点四三万套,建筑面积九百万平方米,用地面积四百五十公顷;新建商品住房四十四点八一万套,建筑面积四千四百五十万平方米,用地面积一千六百六十五公顷。

  据介绍,以前广州市每年成交的总量都不超过一千万平方米,“十五”期间广州市五年的总量四千二百九十万平方米,平均每年约八百五十九万平方米。而未来五年,规划建设总量为五千三百五十万平方米,平均每年一千零七十万平方米。明后两年住房建设具体实施计划,更较大幅度地加大年均住宅供应量,明年为一千三百万平方米,后年为一千二百万平方米。

  按规划,未来五年,对于政府调控的中小

户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用地通过“双限双竞”的方式公开出让。这类住宅套型建筑面积控制在九十平方米以内,共二十四万套、二千一百六十万平方米。

  对于市场调节的其他商品住房用地供应采取挂牌方式公开出让。这类住房二十点八一万套、二千二百九十万平方米。其中,供应套型建筑面积九十平方米以下住房六百八十七万平方米。(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