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黄河流域每年防洪投资高达5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 16:28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0月1日专电 (记者 姚润丰、武勇)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赵学敏近日在银川黄河湿地论坛上表示,由于水土流失严重,风蚀沙埋造成黄河主河道每年平均抬高10厘米,由此产生的黄河流域每年防洪投资高达55亿元,河道清淤费为16亿元。

  据国家林业局2004年的全国荒漠化和沙化监测结果显示,黄河流域涉及的9省区共有沙化土地7186万公顷,其中以内蒙古、青海、甘肃三省面积最大。在我国的四大沙源地中,内蒙古阴山北坡及浑善达克沙地和蒙陕宁长城沿线沙地位于黄河流域。

  赵学敏说,科学研究表明,河水断流、湿地干涸,是导致土地荒漠化和沙尘暴频发的重要原因。今后我国要围绕防止沙漠化和沙尘暴开展湿地保护与恢复工作,加强对现有湿地的保护和恢复,发挥湿地在调节区域气候和保持水土上的巨大作用,抵御沙漠化土地蔓延。(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