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中纪委彻查上海地产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 07:07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范利祥 上海报道

  中央专案组近日正在上海彻查与社保案有牵连的房地产开发商。9月30日上午,据可靠消息人士透露,上海已有10多家大型房地产开发商被中纪委找去“协助调查”。不少开发商排在上海50强房地产企业前列。

  其中,三个曾在上海房地产市场叱咤风云数十年的国有房地产开发企业老总,“到现在还没有回来,不知是不是出事了”。这三个开发商的多位“密友”也向本报记者证实,这两天他们手机都处于关机状态。

  目前,中纪委专案小组正由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亲自督战开展调查。知情人士透露,在调查这些

开发商时还顺藤摸瓜查出不少土地批租方面的问题。“与一些领导非法批地有关。”为此,中纪委将在土地批租方面扩大调查范围,调查重点是像新黄浦集团这样的具有国有背景的
房地产
开发企业。

  “这些国有企业,尤其是一些土地储备公司,一方面利用‘红顶’身份进行圈地,囤地,一方面又大规模搞房地产开发,这是非常不正常的。”复旦大学一位教授分析。

  本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中纪委已专门指派专案组成员中的审计署人员,在上海调查另外几块外界广为关注的领域,比如

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金等等。知情人士透露,前一阵子在查处社保基金案的同时,中纪委曾要求上海自查上述领域,尤其是要对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金等“进行全方位的彻底的自查”。 “但自查结果说没有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