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武汉严控房价涨幅 五年内人均住房面积达32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 07:1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金济 报道:2010年,武汉人居住情况怎么样?昨日面世的武汉市“十一五”住房发展规划,描述了未来5年的美好蓝图: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32平方米,严控房价涨幅,提高经济适用房上市量等。

  根据国家房产新政要求,各地市要在9月底前将住房“十一五”规划上报建设部。

  居民居住条件大大改善。除了人均住房面积得到提高外,今后五年,武汉将优先落实900公顷的普通商品房、500公顷经济适用房建设用地,使普通商品房的市场供应量占住房供应总量40%以上,经济适用房的比重提高到30%左右。到2010年底,力争城区人均住房使用面积在8平方米以下的最低收入家庭,全部实现住房保障,并逐步将农民工住房纳入城市住房体系。

  今后五年,

经济适用房项目重点在三环线周边区域布局,先期启动江岸谌家矶、硚口长丰、洪山青菱渔场、洪山东方红村、青山建设十一路、东西湖沙嘴大队等项目。

  

房价涨幅保持平稳。控制武汉市住房价格的涨幅,同时,商品房住宅空置率控制在3%以内。

  另外,武汉市目前正着手解决10万无证房问题,力争尽快为这些房屋办理两证,以便于上市流通。

  逐步降低主城区人口密度。今后,将重点推进后湖片、金银湖片、四新片、南湖片、岳家嘴片、庙山片等六大居住新区建设,逐步降低主城区人口密度,减轻市民出行和交通压力。

  旧城区重点实施永清、花楼、王家墩、鹦鹉洲、积玉桥、黄鹤楼等板块及汉江两岸改造建设,并对一元、汉正、昙华林等片区中优秀建筑的房屋实行保护性改造。

  另外,武汉市今后还将拓宽

公积金缴存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