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领驭风云人物24名区域票选获奖者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02:15 第一财经日报

  无锡尚德创办人施正荣、网络作家宁财神等入选

  本报记者 肖可月 发自上海

  由《第一财经日报》主办,上海大众领驭品牌赞助的首届“领驭风云人物”评选活动进入高潮,华东、华北、华南、华中四大区域的上百名候选人都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根据选票情况,其中24名区域票选获奖者已从中脱颖而出,并作为全国票选候选人,即将进入第二阶段评选,角逐最后六个大奖。

  华东地区获奖者,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控股公司创办人施正荣得票率颇高。施正荣师从国际太阳能电池权威、2002年诺贝尔环境奖得主马丁·格林教授。1991年获得博士学位后,他任澳大利亚太平洋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并且个人持有10多项太阳能电池技术发明专利。

  2000年,他回国创办无锡尚德

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现任无锡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华中地区获奖者,科技领域杰出代表荣毅超也在全国热门候选人中备受关注,其作为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院长,组织建设了3条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导弹生产线,建成7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虚拟样机设计、仿真系统。该研究院已成为能为四大军兵种提供高精尖武器装备的综合性高科技研发基地。他曾荣获多项全国性大奖,也曾获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二等功。2003年被评为第十四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

  华北地区获奖者宁财神同样广受欢迎,他作为中国第一代网络作家,被媒体称为“网络三驾马车”之一。

  2006年新年的第一个月,宁财神写下总长80集电视剧《武林外传》,在全国各大电视台热播,该片彻底改变了网络中的宁财神,他开始从一位网络写手质变成互联网经济的直接受益人。

  宁财神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很感谢投票者对他的厚爱,还将继续坚持以娱乐大众为己任,不断创作新的精彩大戏。

  另据了解,在这次评选过程中,还发生了不少有趣的花絮,让组委会颇为感动。徐汇区一户人家寄来十多份选票。浦东民生路一位叫做秦雯的读者寄来一张热情洋溢的信,表示将以这些候选人为楷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