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中国民企法律生存备忘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6:43 《法人》

  “巨额财富给你带来什么?”

  在今年进行的一份针对中国内地33位顶级富豪的问卷调查中,绝大多数富豪高度重视金钱给自己带来的“社会地位”和“成就感”,但与此同时,绝大多数人也承认金钱给自己带来的“不安全感”。

  不安全感,何以成为中国富豪的回答?

  《法人》杂志试图从法律的视角、从民营企业法律风险的进行解读,并找到走出这种困惑的途径。

  为此,《法人》首先回顾了自1988年《私营企业暂行条例》颁布以来,18年中18位经受过法律纠纷和风险的、具有典型代表价值的企业家,从他们的身上感受18年来民营企业发展的风云变幻,体会企业家群体的另类生存状态。

  如何从法律角度透视这些具有法律标杆意义的企业家?《法人》分别从法律身份、经营管理和政策环境3个方面进行了深度分析,还通过对全国工商联、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等权威机构高层的访谈,以及有关法律专家的文章,进一步探讨中国民营企业和企业家们发生的法律问题的根源,并试图找到一些解决问题的方法。

  此外,我们还分别摘引了成都武侯区法院和青岛工商联有关民营企业法律问题的调查报告。同时组织本刊记者组织采写了部分生动鲜活的案例,以增强这些法律问题的针对性和现实价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