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王兆国:要不断加大非公有制企业组建工会的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5: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徐长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二十八日强调,要不断加大非公有制企业组建工会的力度,抓好组建后工会作用的发挥,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非公有制企业要支持企业工会开展工作,支持职工建立工会组织,切实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

  二十八日上午,全国工商联、全国总工会联合表彰“全国关爱员工优秀民营企业家”、“全国热爱企业优秀员工”和“全国双爱双评先进企业”表彰会在北京举行,王兆国在会前会见获奖代表。

  王兆国指出,劳动关系和谐是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企业和谐是整个社会和谐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工会工作要坚持“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的原则,使企业与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不断加大非公有制企业组建工会的力度,抓好组建后工会作用的发挥,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非公有制企业要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支持企业工会开展工作,支持职工建立工会组织,切实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

  王兆国强调,要从党和国家的战略高度出发,深入持久地推进“双爱双评”活动,要把“双爱双评”活动作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和手段,增进企业与职工之间的相互理解、相互信任,形成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推动企业的和谐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当天举行的表彰会上,来自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的八十七位企业家和八十六位员工,以及一百一十五家企业获得表彰。(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