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储粮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 努力做好中央储备粮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4:22 国资委网站

  《江泽民文选》出版发行后,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系统各单位按照胡锦涛同志《在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的讲话》和中央、国资委党委的要求,根据总公司党组的统一部署,结合中央储备粮工作实际,把组织学习好《江泽民文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司系统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干部员工理论学习培训的重要任务,广泛兴起了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全面推进中央储备粮工作的热潮。

  在学习中,公司系统广大干部员工一致认为,出版发行并组织全党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非常正确、非常及时的重大决策。江泽民同志作为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集中全党智慧创立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准确把握时代特征,科学判断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方位,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方面都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对于推动中储粮人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全面推进中央储备粮工作,促进总公司的改革发展稳定,具有重大意义。

  许多同志深有体会地谈到,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始终从战略和全局出发看待粮食问题,在领导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反复强调粮食问题的重要性,对粮食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决策和部署,这在《江泽民文选》中有着生动的记录和反映。例如,江泽民同志在《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一文中指出:“在我国,主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始终是一种战略性的特殊商品,直接关系到人民和国家的安危。”“在相当长的时期内,我们都不能说粮食已经多了,吃不完了,农业已经过关了。不但九十年代不能说这个话,而且下世纪的前五十年也不能轻易说这个话。”“我国人口多,自然灾害频繁,储备粮食以应付突发事件,是为上策。”这些重要论述,为我们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确保中央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和国家急需时调得动、用得上为公司的根本职责,切实做好中央储备粮工作、服务国家宏观调控大局,指明了方向。

  大家还谈到,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在新形势下继续抓好粮食工作给予了高度关注,一再强调“粮食始终是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自立的基础,任何时候都不能出现闪失。”与此同时,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对进一步做好中央储备粮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并明确要求中储粮总公司对中央储备粮的数量、质量、储存安全负总责。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公司不断加强管理和深化改革,认真履行中央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较好地完成了中央储备粮管理和国家下达的托市收购等任务,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在去年国资委业绩考核中又上了一个等级。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大家对做好中央储备粮工作和加快公司改革发展充满了信心。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抓紧抓好《江泽民文选》的学习,潜心研读原著,把握精神实质,真正学懂弄通,着力提高自身思想认识水平,着力促进本职工作,推动中储粮事业和谐、健康、快速发展。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公司系统各单位在部署和安排学习活动时都明确提出,要把学习《江泽民文选》同学习

科学发展观有机结合起来,同学习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粮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各种形式和载体深化学习内容,确保学深学透,真正收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效,为加快中央储备粮垂直体系建设注入新的动力,以中央储备粮工作的新成绩向党和人民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