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二手房计税新政有宽有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3:29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玉迎 通讯员赵博) 北京市地方税务局调整二手房交易最低计税价格的通知即将实行,本市丰台等区县近日再度出现二手房集中交易的“高峰”。针对这种情况,地税部门提醒广大二手房交易者,二手房交易最低计税价格新政“有宽有严”,有些二手房的最低计税价格相比过去可能是“下调”的,卖房人应针对自己的房屋特点和实际情况合理安排二手房交易的时间,免受部分中介机构的诱导。

  据了解,自9月中旬以来,本市地税部门受理的二手房交易数量迅速增加。仅丰台上周平均每天都要办理近200户的二手房过户,比之前的70户左右增加了两倍。随着“十一”的临近,本市的二手房“突击”交易还会有所增加。据地税部门介绍,这次的短期过户量增加主要是各大房产中介代客户集中办理。

  针对这种情况,地税部门提醒,

二手房交易者没有必要都赶在“十一”前的这几天集中交易。按照北京市地税局公布的最低计税价格规定,有些二手房的最低计税价格相比之前可能是持平甚至“下调”的。而且,如果房屋交易双方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协议)中确定的成交价格低于最低计税价格、但具备正当理由,那么“十一”之后再交易也不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