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马航索赔6亿元案再次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3:19 北京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赵岩 夏林林)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简称马航)在承运中国化工建设大连公司的一批货物时,发生货物泄漏致使空中客车飞机严重受损事件。为此,马航及5家保险公司向中国化工建设大连公司等6家单位索赔6亿余元。日前,该案再次在市高级法院公开审理。

  六名原告起诉称:中国化工建设大连公司将其购买的80桶8-羟基喹啉委托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承运出境。途中发现该批货物两桶半泄漏,造成飞机严重受损。后来才知道货物的真正名称是草酰氯,是强酸性腐蚀化学物品,属于危险货物。经过飞机制造商对飞机状况进行评估,认为修理成本大大超过飞机全额保险金9500万美元的75%,据此推定飞机全损,保险人、再保险人(另五原告)对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进行了全额赔偿。现六原告起诉货物托运人、代理人、鉴定人、地面服务公司等,要求连带赔偿保险费和其他损失共计8000余万美元。

  据审理此案的法官介绍,此案属于特大国际

航空运输纠纷,涉案当事人达12方之多,境内、外相关证据卷宗达30余宗。合议庭将尽快做出公正、合法的裁判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