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联播观点:乱批土地 小心乌纱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23:0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土地是我们生存的根本,乱占耕地就是断绝子孙后路。为什么有一些掌握着批地大权的人就不明白如此简单的道理呢?这是因为他们根本不关心农民的处境,他们也不关心子孙后代的命运,他们关心的只是自己的利益,关心的是、有没有几个鲜亮的工程来装饰自己的政绩。对这种眼里只有官位子的人,最有效的惩戒办法就是把他们的乌纱帽给拿掉。国务院严肃处理郑州违法批地问题责任人,有助于那些麻木不仁的官员明白一个简单的道理——乱用土地、就是犯罪,乱批土地就得有人受惩罚。

  如果您想了解节目更多内容,请登陆《经济信息联播》评论员老杜的博客,发表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新疆采棉工严重缺乏

  今年,新疆的棉花、又是一个丰收年,但是,记者在新疆采访时、却了解到,由于缺少采棉工,很多地方的棉花、到现在还在地里,没有人采摘。一起来关注。

  老范是新疆克拉玛依地区的一个种棉大户,由于新疆今年的气候特别好,他种的棉花又是大丰收,可是,望着满眼的棉花,老范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范说:“没人采棉花,马上就是霜冻,着急呀。”

  老范告诉记者,去年他的棉花也是大丰收,就是因为没有人采,很多都烂在地里了,今年,为了找到采棉工,范??已经前后四次回老家河南招工,但结果却不依然能让老范满意。

  范说:“ 你是个个人,口说无凭,所以根本招不到人。找了半天,只有这些亲戚愿意来。”

  眼下,老范大部分的棉花都没采摘,减产已成定局。据统计,今年,新疆棉花种植的面积从1294万亩增加到1864万亩,需要的采棉工的数量也由30万人增加到50多万人,至今依然有数万人的缺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