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日本旅行商汇聚中博会寻求中国中部市场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22:32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9月27日电 (记者明星 程云杰 朱华颖) 正在长沙举行的首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上,日本旅行商十分活跃,他们热情地向中国人介绍日本的美景和优质旅游服务,频频与中部六省的旅行社洽谈合作事宜,力争分享中国中部旅游市场商机。

  北海道和东京是日本旅行商主推的旅游目的地。一本装帧精美的介绍北海道的宣传画册还引用中国作家莫言的一句话作为广告语:“北海道并没有我们想像的那样寒冷,是札幌人的热情抬高了气温。”

  湖南省旅游局局长袁新华说,日本国土交通省组织了200多名旅行商和投资商参加“中博会”,说明日本开始重视日益崛起的中国中部旅游市场。不少中国旅行商也积极和日方洽谈合作,希望吸引更多的日本游客来中国观光。这是互惠互利的经济合作,政府将会积极支持。财团法人日中经济协会北京事务所札幌经济交流室室长町田隆敏说,中国中部人口众多,经济繁荣,是北海道发展旅游业的客源地。特别是湖南、江西等地与北海道的气候不一样,风土人情不一样,这里的人们到北海道旅游更有新鲜感。

  湖南华天国旅日本部职员徐旖旎认为,日中旅游业不断“升温”是一种双赢。她说,目前到日本旅游的中国人之所以不多,就是因为签证手续太繁杂,前几年甚至出现过游客已经飞到日本,却因为签证的问题无法入境,被迫回国重新办理签证的情况。她呼吁,日本要想吸引更多中国人去旅游,就应该简化中国游客的签证手续。

  中国中部地区包括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6个省份,总面积102.8万平方公里,约占中国国土面积的10.7%,总人口3.61亿,约占中国总人口的28.1%。(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