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中部17大优秀旅游城市结盟力推旅游一体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7:46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9月27日电 (记者 禹志明) 在9月27日举行的中国中部优秀旅游城市投资暨旅游峰会上,张家界、太原、大同、芜湖、南昌、洛阳等中部六省的17个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结盟”,为推进区域间旅游协作签订“合作宣言”。

  在推进旅游一体化方面,中部六省在9月26日的首届中国中部旅游投资暨旅行商洽谈会上签订了“旅游合作协议”,承诺共同打造中部区域旅游品牌,加强交流合作,实现省际之间的“无障碍旅游”,营造更好的旅游氛围,进一步扩大国内外市场。

  为了顺应区域旅游合作发展的新趋势,著名旅游城市张家界此次发出倡议,联合中部六省17个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结盟”,承诺从建立城市营销网络、共同推介精品旅游线路、鼓励旅游投资合作、实行旅游管理合作、建立和完善合作机制等五个方面共同推进旅游一体化。

  张家界市市长胡伯俊在会上介绍,中部是祖国的核心区域,具有独特、无法复制的自然生态环境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我国旅游最具国际

竞争力的地区,作为中部地区的优秀旅游城市,汇集了中国旅游资源的精华,在国家“
中部崛起
”的战略进程中,理所应当担当起“共建和谐旅游,促进中部崛起”的重任。

  据国家旅游局统计数据表明,2005年中部六省接待入境过夜和国内游客分别为357万人次、4.1亿人次,旅游收入分别达12.9亿美元和2536亿元人民币。中部地区旅游业在全国旅游业的地位不断提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