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外商投资中国中部可获风险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7:24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9月27日电 (记者朱华颖 程云杰 谭剑) 如果外商在中部地区投资遭遇征收、汇兑限制、战争或政府违约的风险,中国的政策性保险机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将为之提供风险保障,解除外国投资者的后顾之忧。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副总经理张卫东26日在长沙举行的首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中部投资论坛上作上述表示。

  “中部地区面临工业化、城市化的多重任务。从金融角度看,中部地区的储蓄率高于全国水平,外部资金也较充裕,症结在于融资机制缺乏弹性,储蓄不能有效地转化为投资,外部资金也不愿介入。”张卫东说,“而建立一个具有弹性的融资机制,其关键在于引入有效的风险防范和规避机制。”

  张卫东指出,当风险发生时,外商可通过来华投资保险的保障从中国信保获得经济补偿,使损失大为降低;银行也因为企业的风险已转嫁到保险公司身上,而积极考虑提供贷款或提高贷款额度、放宽贷款条件,促成一批重要项目的实施。

  中国信保为外国在华投资者提供相关保险产品,适保的投资形式包括外资企业直接投资、间接投资,适保对象可以是外资企业,也可以是外国金融机构。保险期限最长可达20年。

  张卫东指出,中国信保开办的外商来华投资保险产品,既可以单独投保,也可以作为外资企业在本国投保投资保险的有效补充,使投资者获得更为全面的保障。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于2001年底正式揭牌运营,在降低和规避外商面临的地方政府风险方面享有独到的优势。张卫东说,公司根据国家的产业政策,主要支持

能源、基础设施和环境保护等鼓励类项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