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信产部催促国家邮政局转变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05:20 新京报

  要求邮政局下属邮政企业依法行政、转变角色、依法经营

  本报讯 (记者 曹阳) 记者昨天获悉,在9月22日闭幕的全国邮政管理局暨邮政局局长座谈会上,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向国家邮政局及下属邮政企业提出了要“依法行政”、“转变角色”、“依法经营”三项要求。

  根据国务院去年7月批准的《邮政体制改革方案》,重组后的国家邮政局是信息产业部管理下的国家邮政监管机构。王旭东表示,国家邮政管理局要尽快适应角色的转变,切实做到依法行政、依法监管。“监管人员要提高政治、业务素质,从国家政府角度考虑邮政发展,监管要坚持社会利益最大化原则,管理目的是为了促进整个行业健康、规范、持续发展。”

  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表示,

邮政体制改革涉及百万职工,要从职工根本利益出发,妥善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
邮政体制改革
是否成功的标志是普通百姓满意不满意,邮政职工队伍稳定不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