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中国中部六省联手打造无障碍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21:37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9月26日电 (记者明星 程云杰 朱华颖) 26日在长沙举行的“中国中部旅游投资暨旅行商洽谈会”上,湖南、安徽、江西、山西、河南、湖北六省旅游局的局长签订了《中部六省旅游合作协议》,联手打造“无障碍旅游”。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会上说,“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为中部旅游业发展带来了历史性的机遇。这个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加强中部地区旅游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提升旅游业对外开放水平。

  《中部六省旅游合作协议》从优势互补、利益兼顾、共同发展的原则出发,积极促进客源互送,中部六省互为旅游目的地和客源输出地。联合拓展旅游市场,力争每年组织一次对口旅游促销活动,争取互送客源人数每年递进上升。

  这个协议规定中部六省旅游部门必须共同推进无障碍旅游区建设,逐步消除区域间的市场障碍、交通障碍和服务障碍。加强六省旅游质监部门的信息沟通和执法联动,积极处理辖区内的旅游投诉。实现六省

旅游网站的相互链接和信息互动,共享旅游信息资源。协助相关部门加快交通建设,尽快实现六省重要景区间的地面、空中连接。

  国家旅游局统计数据表明,2005年中部六省接待入境过夜旅游人数357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达12.9亿美元;国内旅游人数4.1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2536亿元人民币。中部地区旅游业在中国旅游业发展中的地位不断提高,日渐成为中国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