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审计署明确十一五期间国企审计三项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0:22 国资委网站

  检查企业会计信息真实性,评价企业领导人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关注企业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审计署9月22日公布的“十一五”期间审计工作发展规划,明确了今后五年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审计的三项重点。

  根据这一规划,“十一五”期间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审计,将以促进加强管理、提高效益为目标,继续坚持和不断完善以经济责任为中心的企业审计路子,促进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强国有资产监管,通过揭露问题,促进整改提高,为企业发展服务。

  这期间,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

审计的三项重点是:

  ——检查企业会计信息特别是损益的真实性,严肃查处各种弄虚作假行为和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关注营销费用的管理和使用,治理商业贿赂。

  ——评价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履行情况,检查重大经营决策及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增强管理意识、责任意识和效益意识。

  ——关注企业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检查、分析和评价企业资产的质量状况和保值增值情况,揭露国有资产流失及侵害职工利益的问题。

  近两年,为适应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的需要,按照“摸家底、揭隐患、促发展”的目标,审计部门探索了以经济责任审计为主要内容的企业审计路子。仅2005年前11个月,全国就审计6020户企业,发现违规问题金额449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