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山西汾阳加油站数量失控 乱占耕地现象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21:5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山西汾阳加油站数量失控乱占耕地现象严重

山西汾阳加油站数量失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记者日前在307国道山西省汾阳市境内采访时发现,在不到12公里的公路沿线,竟然建有近20座加油站,还有7座正在紧张的建设中。

  在山西省汾阳市至孝义县的307国道上,记者发现,这里公路沿线的加油站异常密集,一些在建的加油站更是“气势宏伟”;在一处加油站施工现场,原来公路边的一处庄稼地被推平,地里原有的树木被连根拔起。

  记者问:“师傅,我问一下这儿建的是什么?”

  施工人员说:“加油站。”

  在这条公路上,

加油站近的间隔不到200米,最远的也不超过两公里,每个加油站占地最小的也有8亩,最大的近30亩左右。

  当地司机说 :“汾阳到三泉(镇)就有二十几个呢,占的耕地特别多,它们一般都是私人老板建的,开煤矿的,当官的,一般都是这个。”

  记者在这座正在建设中的加油站看到,10多个装满石油的大型储油罐已经整齐地摆放在了占地20多亩的空地上,为了尽早盈利,这家老板干脆在不远处用两个储油罐加上一台加油机,就算开张营业了。

商务部2003年明确规定:国道、省道加油站设置每100公里不得超过12座,高速公里加油站设置每100公里也不能超过4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