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交通部严查交通工程转包和违法分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7: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 林红梅) 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交通部将针对交通建设领域工程转包和违法分包问题开展集中治理,杜绝工程转包,进一步规范公路建设市场秩序。

  交通部有关负责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根据交通部日前下发的《关于治理交通建设领域工程转包和违法分包的通知》,此次治理活动与当前开展的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相结合,遵循“严查、严处、严管”的工作原则。

  这位负责人介绍,从第四季度开始,各地交通主管部门将用一个季度的时间,对在建重点工程项目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交通行政机关、建设单位工作人员有无利用职权指定施工企业转包和分包的行为;施工单位有无出借资质的行为,有无将建设工程转包或违法分包的行为;监理单位有无接受施工单位好处,纵容施工单位转包和违法分包的行为。

  对利用职权指定转包、分包的交通主管部门、建设单位和项目业主单位的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无论是否获利,均按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对涉及转包、违法分包的施工企业要按有关规定责令改正,处以罚款、降低资质直至吊销资质证书等处罚。同时违规企业和人员将记入“黑名单”,在一定期限内限制其进入交通建设市场。构成犯罪的,由司法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这位负责人表示,交通部还将从五个方面入手,着力建立长效机制。一是加快交通建设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对参与建设的企事业单位进行信用登记和信誉评价,对社会公布;二是进一步完善项目组织管理实施方式,加快推进设计施工总承包和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的试点工作;三是进一步引导和培育工程分包和劳务市场,严格资格准入和登记制度,严格企业资质的评审;四是进一步推进监理制度改革,完善监理责任追究制;五是进一步强化行业协会在引导企业诚信自律、创建健康行业文化等方面的职能,促进企业自觉抵制转包和违法分包。(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