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中国交通部严打工程转包行为 违规者入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5: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 周音) 为规范公路建设市场秩序,中国交通部将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的时间,针对交通建设领域工程转包和违法分包问题开展集中治理。对违规企业和人员将记入“黑名单”,并在一定期限内限制其进入交通建设市场。

  记者今日从交通部获悉,自十月一日起,交通部将重点检查交通行政机关、建设单位工作人员有无利用职权指定施工企业转包和分包的行为;施工单位有无出借资质的行为,有无将建设工程转包或违法分包的行为;监理单位有无接受施工单位好处,纵容施工单位转包和违法分包的行为。

  在此次专项检查中,交通部要求各地交通机构,严格把握政策界限,正确区分合理分包和违法分包,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从严惩处。对利用职权指定转包、分包的交通主管部门、建设单位和项目业主单位的高层及人员,无论是否获利,均按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给予或建议有关主管部门给予纪律处分;对涉及转包、违法分包的施工企业(包括对分包工程放弃管理,出现工程质量、拖欠农民工工资、延误工期和安全生产等严重问题的),要按有关规定责令改正,处以罚款、降低资质直至吊销资质证书等处罚。同时对构成犯罪的人员,由司法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在集中治理期间,交通部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将派出检查组,适时对各地工作进行检查。交通部还将采取定期召开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媒体发布公告等形式,向社会曝光违规单位、通报违规问题。

  与此同时,交通部还将从五个方面入手,着力建立长效机制。一是加快交通建设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对参与建设的企业事业单位进行信用登记和信誉评价,并对社会公布,逐步形成企业诚信机制;二是进一步完善项目组织管理实施方式,加快推进设计施工总承包和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的试点工作;三是进一步引导和培育工程分包和劳务市场,严格资格准入和登记制度,严格企业资质的评审;四是进一步推进监理制度改革,完善监理责任追究制;五是进一步强化行业协会在引导企业诚信自律、创建健康行业文化等方面的职能,促进企业自觉抵制转包和违法分包。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