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央视广告招标大打奥运牌 恒源祥瞄准标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0:00 每日经济新闻

  林莉

  上周五,中央电视台2007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央视广告部主任夏洪波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今年参与的沪企为历年最多,约有150家沪企共300多人参与了本届推介会,其中,连续在央视打了12年广告的上海恒源祥集团明年将继续花重金在央视投放广告。他介绍说,为预热2008奥运,央视将以奥运相关活动报道和体育赛事直播资源为依托,推出4块和奥运有关的标的物,总估价2.62亿元。据了解,作为国内首个赞助奥运会的家纺类企业,恒源祥集团有意成为奥运相关标的物的“标王”。

  四块“独家”

蛋糕出炉

  2007年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最大的特点,是打足了“奥运”牌,对此,夏洪波称其为“特殊资源广告标的物”。夏洪波表示,体育赛事类招标的重点是奥运标的物:“我们专门设置了4块和奥运有关的标的物。”明年央视将在每晚“新闻联播前”标版增加一个“奥运倒(正)计时冠名”标的物,底价1.2亿;从明年1月1日到北京奥运会结束,央视将在每晚一套黄金时段推出“我的奥林匹克生活”节目,该节目将招募独家冠名权,底价5800万元;“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独家冠名权和“谁来主持北京奥运会选拔活动”独家冠名权也是央视为打奥运牌专门设置的标的物,底价分别为4600万元和3800万元。上述四项底价合计2.62亿元,是只对奥运赞助商开放的资源。

  夏洪波认为,奥运会已蕴含举世公认的盛大商机,“很多日、韩企业都借助奥运契机成了世界知名品牌,我们希望通过北京奥运的概念,催生一些中国制造的世界名牌。”

  引来150家沪企“垂涎”

  据夏洪波介绍,近年来,上海企业在央视的广告投放逐渐增多,2004年、2005年、2006年三年,上海企业中标总额分别为2.3亿、4.9亿和8.3亿元,几近成倍增长,“今年来的沪企是历年最多的,大约来了150家300多人,带了500份资料,还是不够发。今年还有个特点,企业的高层来了很多。”

  今年在上海的招标说明会特意提前到了“十一”之前,夏洪波表示此举目的在于给上海企业以足够时间来了解和研究央视招标资源,以作出最科学的投标决策。据了解,恒源祥、光明乳业上海家化、冠生园等都是央视长期以来的重要客户。恒源祥集团董事长刘瑞旗更是表示:“恒源祥连续12年在央视投放广告,此次如果放弃,意味着前12年投放的资金全都白费了,而由于招标的都是独家冠名权,所以我们会力争在某个奥运标的物上成为‘标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