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广州小超市仍在卖不合格儿童用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01:3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周芳)“蓝猫”七巧板铅超标、“冷酸灵”牙刷毛刺扎嘴,晨光品牌修正液苯含量超标……日前,北京市工商局宣布79种儿童用品强制在京退市,而记者发现广州市场内部分“问题”产品仍有销售。

  日前,北京市工商局公布儿童用品抽检结果显示,标称为“晨光”的品牌修正液苯含量超标50倍。8个修正液样品检出含有氯代烃,氯代烃有很强致癌性且对肝脏损伤很大。

  本次监测发现“冷酸灵”和美加净各有两个批次的儿童牙刷不合格,问题都出在安全性能上。

  玩具监测有23个样品不合格,其中上海蓝猫卡通产品销售有限公司的彩色七巧板上的黄色、桔黄色油漆铅含量超标,汕头市世纪友谊玩具有限公司的塑料玩具车上的黄、红油漆铅、铬含量超标。

  在五羊新城的多家小超市,记者发现有被点名的晨光牌修正液销售,而一德路的玩具批发市场里也发现了被点名的广州市星月玩具有限公司生产的玩具以及中山市三乡镇路德塑胶五金玩具厂生产的咸蛋超人。

  同时,广百、天河城百货、王府井百货、好又多、家乐福等大型百货和超市昨日都对上述问题产品进行了紧急“大搜查”,并未发现被点名产品。商家表示,会继续关注相关信息,并希望广州市有关部门能够及时通报这类信息,以便商家可以尽快将问题产品撤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