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广交会开幕在即 专项行动连破7宗展位诈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01:3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李凌飞 张毅涛 李鑫宇 蔡定平) 第100届广交会将于10月15日开幕,不法分子又开始蠢蠢欲动,从中发不义之财。昨日,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向媒体通报,自9月1日起,广州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为期2个月的打击广交会展位诈骗的“P100”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接连成功破获广交会展位合同诈骗案7宗,抓获了廖×培等9名犯罪嫌疑人。目前,这9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

  没展位骗订金数十万

  8月28日广州×润贸易有限公司向警方报案,称8月3日与广州骏×展览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关于委托办理第100届广交会的联合参展协议,并付款14.2万元给广州骏×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后发现该公司已人去楼空。警方接报后经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廖×培、廖×先分别以廖×凯和李×的化名设立广州骏×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在未取得广交会参展资格也没有任何展位的情况下,对外宣称可提供第100届广交会展位,招揽多家企业客户向其公司订购展位,并与客户签订协议,诱骗客户向其公司支付订金。已有6家公司被其骗取展位订金,涉及金额49万元人民币。办案人员经缜密侦查,终将犯罪嫌疑人廖×培、廖×先抓获归案。

  近日,天河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与天河区工商局联合执法,在龙口东路天×大厦查处涉嫌非法炒卖第100届广交会展位的广州市凯×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抓获彭×欣、朱×柱、朱×章、彭×跃4名犯罪嫌疑人,并追缴赃款8.5万元人民币。经审查,今年5月,彭×欣、朱×柱在广州注册成立广州市凯×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公司成立后,彭×欣伙同朱×柱、朱×章、彭×跃等人以虚假身份并使用伪造的公司证照资料,在未取得广交会参展资格和展位的情况下,对外宣称可提供第100届广交会展位,招揽多家企业客户向其公司订购展位,并与客户签订展位调配协议书,要求客户向其公司支付展位订金,涉嫌骗取其他公司13万元展位订金。

  发现展位诈骗立即报警

  据广州警方介绍,这类展位诈骗案件的发生,主要是因为部分国内企业不了解广交会展位的正规申办程序,轻易相信各种虚假信息,给了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广州警方提醒国内企业要按广交会规定的正规途径申办广交会展位,不要轻信各种有偿提供展位、办理证件的虚假信息和交纳订金。同时,发现不法分子利用展位进行诈骗活动的,请立即向警方报案。

  如何申办广交会展位

  广交会的展位分为分配性展位和招展性展位,大部分展区还设有保证性展位。分配性展位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交易团及联合交易团分团负责安排,招展性展位由各商(协)会负责安排。

  企业参展的条件包括:

  1依法取得法人营业执照、进行外贸经营者备案登记,并已办理进出口企业代码;

  2具有所申请参展展区的协调管理商会或外资协会会员资格;

  3上一年度广交会统计口径下的出口金额达到一定额度标准;

  4申请参展的商品符合广交会相关展区展品范围的要求;无违法、违规行为记录等。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根据《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参展展品范围》选择参展展区,在规定时限内按所在行政区域或系统向相关交易团、联合交易团分团提出申请,办理所需展位。(具体程序和要求请参阅《第100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参展手册》或登陆WWW.CANTONFAIR.ORG.CN网站查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