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展开大型海外推介 浙江中小企业赴德找另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 0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9月23日电 黄莹 何斌 记者从浙江省中小企业局获悉,“二零零六德国‘中国·浙江周’”22日开始在德国举行,浙江省将在德国汉堡、基尔和科隆等城市进行为期一周的推介活动。

  这是继去年在韩、日、法举行相关的推介活动后,浙江省推出的又一次大型海外推介活动。

  浙江省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对外经济交流活跃,与德国的经贸合作发展态势良好。据了解,目前,德国在浙投资项目累计四百六十一个,投资额四点三九亿美元。列入全球五百强的德国大公司已有八家来浙江投资设立了十二家德资企业。截至二零零五年底,浙江省累计在德国投资企业九十四家,投资总额两千六百零一万美元,投资行业主要涉及纺织服装、机电、轻工等。

  浙江是中小企业的大省,目前,该省共拥有中小企业三十多万家,占全部企业数的百分之九十九点八。资产总量三点六万亿元人民币,从业人员一千一百多万人,实现年营业收入三万多亿元人民币;创造了该省生产总值的百分之六十、税收的百分之七十和农民纯收入的一半以上,是浙江省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和推进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的主体力量。

  浙江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吴家曦介绍说:“德国的中小企业发展处于世界先进水平,有一大批中小企业被誉为全球行业的‘隐性冠军’,同样,浙江也有一大批高速发展的成长型中小企业,双方在制造业、服务业以及其他领域有许多合作的基础和机会。实践证明,浙江与德国的中小企业互补性很强,双方的合作是互利共赢的。”

  这次,浙江省中小企业局组织该省三十家中小企业携项目赴德,开展贸易、技术、资金和品牌等方面的合作洽谈,浙江的企业主要涉及机电、五金、汽摩配、食品、家具、纺织服装、医药

化工
太阳能
等行业。

  据悉,德国“中国·浙江周”除经贸洽谈外,还将举行国际人才教育科技交流招聘会、旅游推介会、侨领见面会、民乐专场演出、浙江印象——德国?中国浙江摄影图片展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